close

給親愛的幻:

 

我想我知道你在說什麼。

 

很詫異能夠看見你這麼明確而淡然的回覆。親愛的,我們都在慢慢的成長,一天比一天更進步。我的姐姐說,「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更進步更美好,那就足夠了。」

 

所以,我們不需要強求太多。只要今天比昨天更好,那就達到自己的目標了。

 

你和姐姐有些相似。姐姐也是非常冷漠的人,若非當年遇上她,我的文字不會有進步。姐姐是我的貴人,也是我生命裏非常非常重要的家人。很可惜,姐姐不會有著愛屋及烏的想法。就算我介紹你們認識,她也不會把你當成弟弟。我想,你也不會把她當成姐姐。

 

於她,有一個妹妹就足夠;於你,有一個姐姐就足夠。

 

文字對我的意義,或許除了記錄,還有沉寂與平復。太興奮、太哀傷,都必須有所平靜。人的情緒是忌諱大喜大悲的。我能夠在難過的時候書寫,悲傷的時候書寫,高興的時候書寫,感觸的時候書寫。接著,就會恢復緘默。

 

你所說的那些話,或許都有。經歷和壓力,雙重施壓在我的肩膀。左肩失去新的想法,右肩繃得緊緊只有學業。我只能說,感謝你的稱讚,我並沒有你說的那樣好。縱使出產量多又能如何呢,那並不代表所謂的進步,不是嗎?我會開始學習,找回新的感覺新的想法,重新開始。

 

是的。活下去是最辛苦也是最有挑戰性的。因此我熱愛生活,熱愛在裡頭探索。我們膽怯,卻堅強。請與我承諾,在尋找的時候,不說放棄。

 

回贈你,我在蝴蝶的《網絡女作家之死》看見的一句話。

誰也沒能逃掉。誰不是生下來就往死裡奔?所以這趟旅程,妳該戲謔瘋狂而歡笑著哭泣。世間沒有所謂的正常,只有一千種瘋狂的面貌。

 

 

2012/2/6 11.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