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给亲爱的岚:

 

我真的很想将这封信的书写日期放在比较适合自己书写的时候,但条件不允许。匆匆赶就的信件,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请自行理解好了。(我总是很相信你能明白我要说什么的)

 

对于你的来信里的问题,我的答案将会是和以前一样的明确。不要担心,而我一直都在相信你绝对可以做到你想要做到的一切。只要努力没有什么是自己做不到的。只要坚信并且努力,人性里的贪婪可以让你爆发出无穷的力量;对成绩的追逐亦是如此。而选择沉溺在对过去的愧疚只能让自己坠落,直到深渊谷底。

 

文字就在生命中的成长里对自己的意义。由不断累积的文笔、一刹那的灵感、成长着的生命所组成;是一个作者审视内心最深处的思念、欲望、想法的工具。虽然并不代表全部,却也同时是我们的所有。仔细想想,是自己的经历到了一个阶段,让思维陷入了一个循环吗?或者是自己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呢。我看见你作品的出产量,远远大过一个签约作者;这是个普通学生能有的吗?我觉得不是的,即使拥有再好的思维,文字也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积累。所以,请不要苛求而安静地出走,寻找那生命对自己所呢喃的低语;也不要放弃而坚持下去,因为那也代表了我们全部的自己。

 

到了这里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,只能说即使只是现在我觉得自己面对的压力也不会怎样的小。我并不会轻易倒下去的,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,活下去才是最难的。没有曾经被死神时时刻刻威胁着的人永远都不会明白活下去的困难,而放弃生命则是一种解脱。是的,我虽然要求完美却还是会绝望地哭泣,因为我不完美。但即使要求完美又怎样,绝望地哭泣又如何。我的确只是个胆怯的小鬼,却也是最强大的自己。所以即使是在绝望中,想到要放弃生命也好,我都会坚持到最后。为了挨到那生命的最后一天,我会全力以赴。相比之下,再怎样的压力都不会怎样了。至少我是这样觉得的。

 

送给你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,柴梦捷所说的一句话。

为梦而生,为梦而死;为爱而生,为爱而死。人生只是抹去了粉脂的脸,而那未曾哭过长夜的人不足以语人生。

 

2012年2月6日 0712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