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親愛的幻:

 

我們的寫字方式終究是不一樣的。我看著你的回信,想著是否要更改我的字體我的斷行。但那又有什麼意義呢,我們始終是兩個個體。


我慶倖能夠認識你。不記得認識的日子,是因為我知道你會記得。很多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要一起記憶,只要你記得,而我知道你記得,那就足夠了。


說認識你的原因我也不能回憶了。記憶已不可考,所以我只有沉默地努力思索。


學海,是我們認識的橋樑。但我們是在更深一層的學海團隊認識的。那時候我是剛上任的副隊長,你是新加入的隊員。一開始,你似乎是在四葉草的童話城裏出現的吧?


我常常說,我的心軟。所以你是我在心軟的時候認識的孩子。是的,當時我把你當成孩子,現在亦然。縱使我不過長你一年。


我一直不明白,怎麼會有人能夠將文字敘述得如此哀傷。我想安慰這樣的你,然後,我們就相識了。


慢慢的聊天,慢慢的交流,於是我在思索許久後問你:要不要當我的弟弟。因為,我哥也是個悲傷的人。見到相似的哀傷,總會忍不住想要撫慰安撫。


就算孤獨又何妨。孤獨,並非寂寞。我問過姵伊,也問過姐姐,她們說,孤獨的意思是一種狀態上的感覺,但寂寞是一種心態。我們可以孤獨,但未必寂寞。人生是孤獨的路,卻不是寂寞的路。


因為,旅途裏,一定有人陪伴。人是群體動物,不是單獨一人就能完成所有壯舉。


言語不容易經過長久的思考,總是沖口而出。於是我們習慣用以文字。或許當我們相對的坐著時,只能有緘默,但那又怎麼樣呢。我們,有屬於我們的溝通方式。故此,你堅持,我也堅持。


親愛的,我們都孤獨,但我們都不寂寞。因為有彼此,不需要每天聯絡,只要心中有這樣的牽掛,就會知曉:我們還活著,活在這個熱情又冷漠的世界。


是的。過去了的就不要後悔,所以就算我傷,我也會努力地讓它康復。就算它永遠不會有一百分的模樣,九十九分也是能夠讓我頗感安慰的。


我們確實有著不完美的身軀。但心靈上的完美就已經足夠。

 

 

2012/2/6 10: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