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親愛的幻:

 

終於盼得你的回信。

 

其實吧,成長是那麼一瞬間的事情。或許一個沉思,一個想法,我們就學會看大,把視野擴得更廣大。

 

我所希冀的關係正是你所想要的,所以我們互惠互利,卻不是魚與水的關係,少了彼此就不行。我們就是這樣,疏離卻親密,親密卻疏離。大概這就是人的本性,縱使希望群體生活,卻免不了想要孤單獨處的時候。因為我們需要安靜,也需要熱鬧。這就是人,之所以我們是人,是因為我們有七情六欲,有感情,有盼望的,也有不願意的。矛盾,卻無可否認。

 

有時候我們所看見的事情,只是表像。更需要探索的是真實的情況與場景,讓我們做出判斷,也代表我們的心智不再幼稚如昔。但這就是長大嗎,我不認為。最多,也只是我們看清楚這個世界的真面目罷了。

 

最近我一直覺得不忿。教練每次愛念我,儘管我知道有人關心是好事情,但我受不了的是,難道每個人都要跟著你的模式生活嗎?我過得如何,為人如何,都是需要你來念需要你來說我的嗎?我的人就是這樣,別說我不改,就算我改了少許,也會依然不覺得滿意吧?

 

我有我自己的生活,有我自己的路要走,別人想要我怎麼做,與我,可是沒有關係的呢。

 

朋友圈子一天天地擴大,我知道自己的笑容越來越多。但與之背離的是文字會越來越難以著墨,因為只有難過的時候我可以傾訴更多。快樂的事情,都習慣用輕慢的言語說出口。而今天是國際母語日,願你也珍惜母語。

 

 

2012/2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