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親愛的幻:

 

非常抱歉最近遲回的信。

 

近來我也開始畏懼著一切。很多時候明明已經定好目標,卻又會在轉眼之間想要轉移。想法太多,世界太廣,有時候會讓我無從抉擇。我想你不需要擔憂太多。只要做了,再打算,就是了。

 

我在自己的靈魂小店上發表了一篇名為《以前,以後》的隨筆。我想告訴你,我也還是一個孩子,拒絕長大的孩子。或許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又一個共同點——我們都抗拒著成長。但成長總是不可逃避的,我們終究要勇敢地去面對,昂首告訴它:我不怕你,而我要挑戰你。怕什麼呢?又有什麼能怕的呢?我們都要面對的。

 

這一切之於我偶爾是動力偶爾是壓力,然而只要自己能夠好好調適心情,從暗無天日的牛角尖鑽出來——或,打破牛角尖,用另一個更野蠻的方法逃離而去,也就沒什麼好畏懼了。

 

我並不畏懼改變。因為我還能夠在這裡,一字一句地敲打鍵盤,告訴你我的心聲,縱使我們無法透過手機聯繫,那樣也沒什麼關係。因為你在,我也在。

 

最近在噗浪上書寫的微小說,有些是溫馨的有些是黑暗風格的童話。我想告訴我自己,這世界並不是只有黑白,而是七彩,更甚的是溫暖的顏色,各種各樣的顏色。我們所看見的,不只是那麼多,肯定還有更廣大的世界,是我們所還沒接觸的。社會上的人很多類,而我,而你,不過是茫茫人海中的渺茫。無所謂不是嗎?紅花也需要綠葉來襯托,才能發現她的美麗。

 

想和你分享的事情太多,這時候也說不完——說起來,我這才想起,明天3月21日,就要放榜了呢。但願我可以獲得心目中的佳績。也願你今年的大馬教育文憑,可以盡心盡力去考。相信你,一定可以做得到的。相信你自己。永遠都不要對你說放棄。你可以暫時拋下不去理會,但別永恆地遺忘。

 

記住。你的未來,掌握在你的心裡。不是你的手裡。因為你的心想要你去做,你的手,才會去行動。

 

願君安好。請聆聽迪士尼的歌聲,那會讓你回憶起童年的美好(雖然我不知道你的童年是否美麗)。

 

 

20/3/12 17:5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