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給親愛的幻:

 

是呢,我已經十九歲了。

十九歲,越要逼自己成長。歲月是把殺豬刀,所以殺著殺著我們都慢慢長大了。

我想給自己填詞,但始終沒找到自己心水的曲子。

我想給自己寫小說,卻覺得自己寫不出什麼,只能詞窮。

腦子裡太多太多的想法未必可以順利地透過唇傾瀉而出,亦未必能以文字訴說。

十九歲,我還是有些幼稚。但再怎麼幼稚,我也始終是沉默的人。不是說沉默是金,但很多事情,傾聽就好——偏偏我不會的就是按捺自己的脾氣和不滿,總是輕狂放肆地妄自說那些狂妄的話語。

我們不是說過嗎,語言很輕慢,但我們還是必須使用它,以言語溝通交流。

十九歲,我希望自己可以學會沉靜,學會冷靜,學會對不滿微笑,學會去掉那硬脾氣的棱角。太多要學會的事情了,太多要改變的自己了。

聽著隱行人唱《小情歌》,多希望你也可以聽見那發自心中的歌聲。

夜快深了,明日還要上班,先擱下鍵盤了。

 

晚安。

 

 

嵐    2013/4/2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幻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